1 2 3 4 5
组织生活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组织生活>>正文

我院开展“观巴人博物馆 览乡村振兴景”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邹佩轩 定稿:阮碧辉 来源: 发表于:2024年03月18日 文章点击数:2433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扬传承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的重要论述,院积极响应学校《关于实施新时代红色文化育人工程的方案》,于316日组织党员教师宣汉县普光镇开展观巴人博物馆 览乡村振兴景主题党日活动。


16日上午时分,学院一行怀着对罗家坝巴人文化遗址的敬畏与对文化的热爱,抵达宣汉县普光镇参观罗家坝遗址博物馆。罗家坝遗址博物馆承载着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保护利用传统文化资源的重任馆内陈列着众多珍贵的历史文物,它们静静地诉说着巴人古老而灿烂的文化。通过此次参观,老师们深入了解巴文化的历史渊源、发展脉络以及在中华文明发展史中的重要地位深刻感受到了巴人文化的深厚底蕴和独特魅力。同时,也看到了乡村振兴的蓬勃生机和美好前景。

博物馆这面时代与历史的镜鉴,不仅记录着过去的辉煌与沧桑,更引领着未来的方向。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教师党员们的文化自信,也激发了他们奋斗的热情和干劲。老师们纷纷表示,他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入学习红色文化,将其融入到教学和艺术实践中,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展望未来,音乐与演艺学院将继续以传统文化为引领,将优秀传统文化融入日常教学、学生管理中,不断探索和创新育人模式,为培养更多具有爱国情怀和文化自信的优秀人才而不懈努力,也将为新时代的教育事业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


版权所有 @ 2017 四川文理学院音乐与演艺学院 |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 |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网警备案号:5117000300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