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机构设置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列表
学院简介

        音乐与演艺学院始建于1976年。现已成为四川省具有良好办学条件和较强办学实力的高等音乐、舞蹈艺术应用型人才培育基地。是培养中小学音乐、舞蹈教师、专业演员、基层社区文艺工作者和文艺活动管理人才的摇篮。
现拥有音乐教学楼建筑面积8000㎡,教学用钢琴122台,90万的音乐会演奏钢琴1台,其他三角钢琴2台,60人建制管乐团1个,配备有功能较为完善的音乐厅(500座)、多媒体实训室、舞蹈实训室、排练厅、电脑音乐制作实训室、录音棚、综艺实训室、数码钢琴集体课教室、琴房、音乐广场等教学实训场所。
      音乐与演艺学院有一支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现有教师65人,其中副教授以上职称27人,硕士以上学位44人,有国家高级化妆师、灯光音响师等双师型教师9人。获得各级各类奖项近百人次,主持国家级、省级课题30余项,在各级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300余篇,专著10余部。
      学院坚持开放式的实践教学模式,近年来与南充市歌舞剧院、达州市第一小学等20余个单位签订了合作育人协议,为社会培养了一大批合格的音乐艺术应用型人才,他们在全国许多中小学、文化企事业单位、文化艺术团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其中获国家级奖46人,省级奖500余人。
      近3年来,学院依托大巴山丰富的民间文化,创作出了一大批具有浓郁大巴山特色的节目,参加历届大学生艺术节、荷花奖、中国合唱节等赛事中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获国家一等奖1项、银奖3项、三等奖1项,四川省一等奖5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5项。

      近年来,学院以办人民满意大学为荣,以为地方经济文化建设服务为己任,坚持“学生主体、教师主导、环境育人、社会合作”的办学思路,围绕培养具有“三心四能五复合”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艺术人才的人才培养目标,践行“艺精勤为径,德高行当先”的院训精神,坚持开放式的实践教学模式,为社会培养了大批合格的音乐舞蹈类应用型艺术人才,他们在许多中小学、文化企事业单位、文化艺术团体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其中获国家级奖46人,省级奖500余人。我院已成为培养中小学音乐、舞蹈教师、专业演员、基层社区文艺工作者和文艺活动管理人才的摇篮。

 

版权所有 @ 2017 四川文理学院音乐与演艺学院 |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 |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网警备案号:5117000300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