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博大演艺传媒 当前位置:首页>>博大演艺传媒>>正文

走基层,惠民生,文化下乡暖山村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4年04月09日 文章点击数:20674 【打印】

    为了巩固和继续开展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服务地方文化事业。2014年3月24日上午,音乐与演艺学院与实习基地达州市文化馆携手在通川去龙滩乡大罗山村开展了“文化惠民在身边、流动舞台进基层—走进通川区龙滩乡大罗山村”文艺活动。学院院长何俐、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张吉应、学院副主任何凤先、市文化馆馆长方江、学院办公室主任杨桂梅以及由毕业学生代表、实习学生、在校学生组成的演员队伍近50人参加了此次演出活动。
     演出车辆走进大罗山村受到了村领导和乡亲们的热烈欢迎。演出节目在音乐与演艺学院学生表演的舞蹈《扇花花开》中正式开始,整个演出节目包括歌舞、独唱、小品等10多个精彩节目。我院2008级毕业学生刘力荣独唱《好人就在身边》,那亲切的歌词和悠扬的旋律,拉近了演员与村民之间的距离;现代舞《青春的节奏》、小品《川仔回乡》点燃了现场300余村民的热情,现场观众看得如痴如醉,不少村民纷纷掏出手机将美丽时刻永远定格,观众的鼓掌声、叫好声更是此起彼伏。
   据悉,通川区龙滩乡大罗山村是一个偏远的山村,有171户村民,目前该村93%的青壮劳力在外务工,该村常住村民平均年龄在55岁以上,村与村之间的公路尚没有完全贯通,属通川区贫困山村。此次文艺演出,同学们不顾初春寒冷,穿着单薄的演出服装,在简易的院坝载歌载舞,表现出了极好的专业素养;为大罗山村村民送去了高尚的文化享受,同时也送去了党和政府的温暖,极大地丰富了山村的文化生活。
                                                           撰稿:杨桂梅      审稿:张吉应
版权所有 @ 2017 四川文理学院音乐与演艺学院 |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 |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网警备案号:51170003000124